English

新闻舆论要为教育改革发展创造良好氛围

陈至立在优秀教育新闻暨论文颁奖会上说
2001-02-08 来源:光明日报 本报五篇作品分获一、二、三等奖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2月7日电 教育部今天在此间举行1999—2000年度优秀教育新闻暨论文颁奖会,教育部部长陈至立、副部长张保庆等领导向获奖者颁奖。陈至立在颁奖会上说,广大教育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,加强对教育工作的舆论监督,为教育改革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,进一步推进教育的改革和发展。

陈至立说,一年来,我国新闻界对江泽民总书记《关于教育问题的谈话》、党和政府的重大教育决策作了及时和充分的报道与宣传,对于提高广大群众和全社会对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理解、认同和支持,促进教育改革、发展和稳定发挥了重要的舆论引导作用。新闻界的报道和宣传也增加了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透明度,使社会公众对教育改革和发展有了比较及时和充分的了解。

陈至立希望新闻界在坚持正面宣传的同时,加强对教育工作的舆论监督。她强调要对招生考试、招收保送生等方面的违法违纪现象,一些地方没有按照中央的规定保证教育投入、乱收费和拖欠教师工资等问题,教育部门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错误等方面加强新闻舆论的监督,以扶正祛邪,促进教育部门的廉洁自律。

据介绍,为了总结近两年来教育新闻宣传工作的经验,进一步推进教育事业的发展,教育部组织开展了1999—2000年度优秀教育新闻暨论文评选活动。经有关方面专家组成的评委会认真评选,共有92篇新闻作品分获一、二、三等奖。本报记者汪大勇采写的《延安:大山深处有一所光华中学》获一等奖,本报记者郭扶庚采写的《素质教育难在哪里》、夏斐采写的《珞珈山:生命之树常青》、宋晓梦采写的《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》获二等奖,本报记者袁新文采写的《千教万教教人创新》获三等奖。

本报副总编辑翟惠生等首都新闻单位负责人出席了颁奖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